主磕DM/HP/GGAD/le
会写些小脑洞,假期可能会活跃些,平时无电子设备,有新文会想办法码,你们的故事可以私信给我,我会帮你写出来

【添望】破镜难圆

微虐  HE  私设较多  OOC警告  练手文幼稚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十几岁情窦初开时用心爱上的人,要么爱一辈子,要么记一辈子。八十岁的时候给孙子孙女讲故事,要么指着老伴讲,要么摇着蒲扇叹着气说当年不争气。”


江添在微博上看到这个帖子的时候,他刚和盛望住到一起。刚看到时感叹:“还好我们重逢了,要不然一辈子都是遗憾。”


可是分开的这六年,江添只知道盛望顶着谩骂过了这六年,他不知道他们都说了些什么,做了些什么,他只能努力去弥补。


江添会在两人在一起步行时紧紧地拉住盛望的手;江添会在盛望戴着耳机工作的时候摘掉他的耳机;江添会在盛望蜷缩成一团入睡时将他搂进怀里;江添会在聚餐时主动地坐在盛望身边。


那次同学聚会,盛望喝的有点多,趴在桌子上不知道嘀咕些什么。江添将同学们送出饭店后回到包间盛望趴在桌子上,手里还拿着酒杯。


“望仔,起来了,我们回家。”江添把盛望手里的酒杯拿过,放到了一边。


“哥,你背我好不好。”盛望站了起来,趴到了江添背上。


“好,我背你回家。”江添背起了盛望,慢而稳地朝家的方向走去。


“哥,我ex吗?”盛望趴在江添背上,冷不丁地问了一句,江添沉默了。


“哥,如果没有我的话,你现在是不是已经结婚了啊。”盛望挑起江添的一缕头发,用食指和拇指轻轻搓着,“哥你能不能不和别人结婚啊,我知道这样说很自私,特别自私...”盛望轻轻抽泣了一声,“但是哥我真的好喜欢你。”


江添放下了盛望,亲掉盛望眼角的泪珠:“望仔,我回来了,我不走了,也不和别人结婚,我只有望仔,只爱望仔,望仔知道了吗?”


“哥,你真不走了...”


“不走了。”


十二点的街道,安静的出奇,偶尔有几辆晚归的车辆驶过。刚刚立春,天气还未回温,因为冬天是暖冬,所以显得新一轮的春天格外寒冷,短短半个月,就下了两场雪。2月的第一场雪,在两人交谈的时候,静悄悄的落了下来。


“哥,下雪了吗?”盛望伸出手想要接住那些雪花。


“是,天都要我们白头到老,我们怎能分开?”江添亲了亲盛望的额头,重新背起他往家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

2月14日傍晚,江添发消息说让盛望去学校礼堂等他,盛望虽摸不着头脑,但是江添总不会害他吧,盛望照做了。当盛望到礼堂摸黑坐下后,舞台的灯瞬间全亮了。台上的人是江添,他坐在一把高脚凳上,抱着一把吉他,还未等盛望反应过来,江添低声唱到: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在赶集日的一天/我就这么与你相遇


       人群中我看到你的双眼/顿时让我忘却一切


       那是在赶集日的一天/我鼓起勇气与你交谈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能感觉到爱情降临在我们之间

江添停顿了一下,继续唱到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Pardon mon amour /Pardon mon amour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

江添拉着盛望回家的时候,盛望挽住了江添的胳膊:“哥,最后那两句是什么意思啊?”


“对不起,我的爱人/对不起,我的爱人。”


“哥,你......没有对不起我。”盛望揉了揉眼睛,眼框通红。


“是我没能保护好你,没能带你离开。”江添抱住了盛望。


“都过去了哥,你现在回来了,我也不怕了。”盛望搂住了江添的脖子。


“我一直在。”江添低下头,亲吻了他拥有的一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哈哈哈来个小刀子吃,看完灯燠的《死亡尽头》觉得《Pardon Mon Amour》真的很适合发个刀子,所以写啦~食用快乐~


评论(9)
热度(309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emory(开学不更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